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昨日透過推特宣布,雖然自己過去都把選票投給民主黨,但從現在開始,他要將選票投給共和黨,並痛批民主黨搞分裂製造仇恨,預告接下來會有骯髒伎倆對著他。今日馬斯克就被美國媒體報導指控曾對旗下空姐性騷擾,時間點相當巧合。

馬斯克18日透過推特宣布,「我過去曾投給民主黨,因為他們(通常)是善良的政黨。但他們已變成分裂且仇恨的政黨,因此我再也無法支持他們,我將把選票投給共和黨。」

馬斯克還預告,「現在,看吧,他們(民主黨)針對我的骯髒詭計正要展開」,並表示「未來幾個月針對我的政治攻擊將急劇升級。」

拜登上任後,多次計畫將向億萬富豪徵收富人稅,引來馬斯克以及貝佐斯等人的不滿,而馬斯克收購推特後,也表明會讓共和黨的前美國總統川普帳號解禁。

如馬斯克所預告,美國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今日隨即發出一篇關於馬斯克的性騷擾爆料,直指他在2016年曾性騷擾一名旗下SpaceX公務機隊的女乘務員,脫下褲子朝著空姐露出性器,並要該名女子為他進行色情按摩。最後支付25萬美元當作封口費。

值得注意的是,在報導內容中,《商業內幕》提到曾向馬斯克詢問此事,馬斯克以郵件回覆稱還需要一些時間才會答覆,強調這當中的故事還有很多。此外,馬斯克也反駁,認為這項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而就在這篇報導公開前幾小時,馬斯克似乎已知道媒體準備報導,先在18日批判民主黨的貼文下方補充留言,意味深長地指出,「從極左派無情的仇恨流來看,這條推文是正確的」。

隨著《商業內幕》的性騷擾指控報導公開,馬斯克接著再度透過推特回應,表示這次攻擊應該從政治角度看待,「這是他們的標準(卑鄙)劇本」,搭配昨日貼文,目標明顯指著民主黨,但馬斯克強調,「沒有什麼能阻止我為美好的未來和你的言論自由權而戰」。

馬斯克也回覆自己在2021年3月所發出的貼文,當時他表示,「如果有關於我的醜聞,請稱它為Elongate」,隨著一年後事件產生,馬斯克再度想起了這篇貼文,「我們可以使用 Elongate 作為醜聞名稱。這太完美」,調侃自己的醜聞應可有專屬的字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