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熱愛山林之人都無法深度投入高山的懷抱,今年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聽到大家的心聲,將於7月6至8日推出「YouthCamp玉山行」,帶領青少年學子透過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認識台灣國家公園之美。

玉管處2022年國家公園YouthCamp計畫特別針對高中職專科的青少年規劃了「玉山行」營隊活動。來到玉管處西北園區,徜徉於海拔2610公尺體感溫度最舒服的塔塔加起登,一同享受高山清淨空氣,並享受芬多精帶來的舒爽,讓森林SPA舒緩緊迫身心靈。再一步一步穿越高海拔原野林相,在歷經曲折碎石山徑攀登到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俯視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環視層巒疊嶂的壯麗山景。

玉管處說明,活動特別安排無痕山林、登山裝備及初級地圖判釋等山野專業知識課程,期待青少年可透過攀登及親近玉山,培養山野探索能力,並在過程中學習與夥伴互助、扶持,建立青少年正確登山觀念。報名日期至今年6月10日17:00止。

線上報名系統:http://apply.ysnp.gov.tw

學員在歷經曲折碎石山徑攀登到玉山主峰,俯視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   圖:玉山國家公園/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