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後天就是國中會考,總統蔡英文今(20)日臉書發文說,隨著確診人數增加,考生及家長的心情可能多少會受影響。政府已全面提升考場的防疫措施,維護考生的健康安全,請大家安心應試。

蔡英文說,國中會考防疫指引,請同學來注意。明天就是國中會考,因應疫情,政府會加強考場內外部環境清消,並且降載試場的人數、維持適度的通風等防疫工作, 教育部也公布防疫措施,要請各位同學一起來注意:

一、全程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前量測體溫,各試場會管制進出動線,並且不開放家人親友陪考
二、居家隔離者、自主檢疫者、居家檢疫者,及現場發燒者:安排至第二類備用試場進行考試
三、確診者,快篩陽性、或快篩陽性尚未收到PCR結果者:不能參與5/21的考試,將參加6/4-5的補考,補考不會影響升學權益

蔡英文說,隨著確診人數增加,考生及家長的心情可能多少會受影響。政府已全面提升考場的防疫措施,維護考生的健康安全,請大家安心應試。她也要祝福所有考生,考試順利,大家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