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南方雲系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0)日一早就對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恆春半島從清晨5時許,出現大豪雨襲擊,當地測站3小時內累積雨量到達200毫米,許多地區也傳出積水、淹水的災情。

中央氣象局恆春氣象站表示,這次短暫鋒面帶有強對流,雨勢集中在5時至8時,部分地區達到豪大雨等級,包括恆春鎮、滿州鄉、車珹鄉和牡丹郷,3小時測到累積100至240毫米不等的雨量。

有許多民眾紛紛在臉書社團「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回報災情,包含恆春鎮龍水泉田仔尾、車城鄉車城國小前、德和雙叉路口、龜山橋往海博館方向等,都有出現積水、淹水的情況。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恆春分局也發布訊息指出,接獲民眾通報,恆春鎮南光路段道路積水無法通行,立即派遣員警前往協助管制及引導車輛改道,至上午8時25分許南光路段積水已退,呼籲民眾在豪大雨期間,如遇路面有積水狀況,請勿強行通過。

屏東今日多處傳出積、淹水(恆春龍水泉田仔尾)。   圖:民眾海遇/授權提供

恆春地區出現道路積水,警方立即派遣員警前往協助管制及引導車輛改道。   圖:擷取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恆春分局臉書

受到清晨豪雨影響,屏東多處傳出淹水災情。   圖:擷取自臉書「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