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今(19)日新增2142例本土確診個案,因應疫情即將進入高峰期,縣政府召開會議決定,高中以下各級學校至幼兒園、補習班自5月23-29日停止上課一週;縣長潘孟安指示教育處通知各級學校暫停實體教學,啟動遠距視訊教學,停課不停學,不影響學童的受教權,但也請家長盡量約束孩子不要隨意移動,減少感染風險,共同守護孩子健康。

縣府表示,有關縣內5-17歲兒童及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將以5-11歲兒童基礎劑優先進行,並於5月25日起安排至各校施打,6月6日安排國、高中生追加劑接種疫苗作業,若未及於校園集中施打疫苗的學童,5-11歲兒童可至縣內兒童疫苗門診施打;12-17歲青少年可至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施打,家長可帶孩童就近前往。

屏東縣內共計165校國小已在5月19日將接種須知及評估意願書發放給家長,縣府表示,家長有7天的考慮期,並於25日起安排至各校施打;國中及高中第三劑BNT追加劑,將於5月24日發放意願書,自6月6日起安排至各校施打,縣府籲請家長及學校詳閱疫苗接種禁忌與相關注意事項,關心注意學童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

縣府原訂5月25日起展開5-11歲兒童BNT校園施打作業,延至5月30日開始,但25日兒童社區疫苗門診施打疫苗則照常,民眾可以帶孩子就近至合約診所或衛生所施打,相關資訊可至縣府衛生局網站查詢。

潘孟安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公衛專家評估,南部疫情將於下週進入高峰期,加上連日來屏東縣的病例數都破千,經縣府團隊研議,及考量南高屏縣市是共同生活圈,決定高中以下各級學校下週停課一週,屏東公幼、非營利幼兒園和補習班比照學校停課,私幼則自行決定。

但弱勢或家長無法照顧的學生,仍可以到學校,校方的營養午餐不會中斷供應,不讓孩子餓肚子。去年疫情三級警戒時校園曾停課二個月,有之前的經驗,教育處也立即通知各校啟動遠距視訊教學,目前各校的平板、網卡整備充足,相關教學軟體也運作順利,停課期間仍繼續線上教學,不影響學童的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