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今天(19日)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凌晨針對蘭嶼與綠島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並有雷擊與強陣風。至於西半部,則要小心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嘉義縣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雲林與苗栗能見度亦較低,用路人要小心。

氣象局表示,因為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南部、東半部地區與各地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的天氣。

影響將延續到明天(20日),南部與東南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馬祖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門則是多雲。

今天上午,基隆北海岸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容易有較強陣風,夜晚及清晨的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明天馬祖也可能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民眾注意。

今天氣溫又較為上升,清晨7時各地氣溫約在攝氏23~25度間,等到白天回溫,北部、東部可望達到30度,中南部上看33度,有點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