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8)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除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角逐連任外,對日前各媒體議論紛紛的桃園市長提名人選,最後決定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戰,在地立委呂玉玲、甫請辭北市議員的羅智強則確定出局。對此,曾於 2018 年代表藍營參選桃市長的前立委陳學聖指出,張善政熟悉科技、政治歷練完整,有能力領導傳產、高科技產業為重的桃園轉型;更誇讚提名張「是局好棋!」。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副手張善政此次出線,被地方解讀是「朱馬韓聯手」,尤以韓在此事扮演的角色引發關注。

陳學聖表示,自己在參選桃園市長時,曾請張善政擔任他政策白皮書總顧問,相談間,才知道張在宏碁電腦桃園園區服務過10多年,對桃園高科技產業瞭若指掌。

張善政於2014年擔任首任科技部長,國家網路中心,也就是國家超級電腦,俗稱的「算圖農場」,就是張學成歸國,初任公職時所創建。

陳學聖表示桃園是國門之都,傳產、高科技產業在台灣有舉足輕重角色,這幾年桃園力推的航空城、鐵路地下化、捷運路網、亞洲矽谷等正在起步,需要有高度、有能力,會作事的市長來領導桃園的轉型。張善政土木出身,熟悉高科技,政治歷練完整,他認為張值得桃園鄉親的支持。

陳提到,張善政曾任行政院副院長,更短暫代理行政院長,因為就是一個作事的人,沒有政治爭議,藍綠都給他很高的評價。

他期許張的出線,(黨內)能放下所有政治爾虞我詐,全力帶領桃園在關鍵時刻,脫胎換骨,成為一個全新的宜人宜居的最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