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在今(18)日正式確定,黨主席朱立倫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馬參選,先前大動作表態參選的前北市議員羅智強形同宣告出局,情緒低落的羅智強在下午坦言相當錯愕,需要沉澱思考下一步,許多黨內中生代及青年紛紛為其抱屈,民眾黨也主動送暖。

回顧羅智強此次參戰桃園起手式,先是在2月份公開表態自己不連任台北市議員,宣布將棒子交給辦公室主任楊植斗,對於還未有戰場便先辭職,他也坦言2022未必有羅智強的戰場,也許下一站是失業。隨後在2月中旬時徒步400公里公投謝票過程中,自認感受到民眾呼召參選桃園,3月展開徒步桃園行動,並在四月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在黨主席朱立倫打槍之下,仍主動率先辭去北市議員職務,遷戶籍來到桃園,最終仍在今日正式宣布落馬。

在黨中央宣布由張善政出馬參選桃園市長後,許多國民黨員以及支持者紛紛為羅智強抱不平,羅智強也在下午表態,發文坦言自己「驚訝、錯愕、五味雜陳」,需要沉澱一段時間好好思考,情緒低落自認「心有點累」。

許多藍營中生代以及青年至羅智強臉書鼓勵,身為昔日北市議會同事,游淑慧抱屈,「不知道還能安慰智強什麼,這麼狠的操作,讓人錯愕,覺得很難過,又想掉眼淚
,面對民進黨,我們可以堅強戰鬥,面對自己黨,我們能怎麼辦?早上11:10接到消息, 錯愕不可置信,那時候真的還天真的想應該沒人會做這樣的事吧」。

北市議員徐巧芯則對黨內至今還有人以「朱立倫派出張善政解決桃園紛爭,這招等於是將羅智強一軍」來放話感到遺憾,她忍不住痛批,這些黨內人士是腦袋裝醬糊還是民進黨臥底啊?徐巧芯強調,現在國民黨的重點應該是趕緊整合各方,不是提名了以後裝沒事在那邊說風涼話。

此外,包含北市議員李伯毅、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兩位幕僚田方倫以及楊植斗同樣為羅智強感到心疼,就連民眾黨兩名議員參選人林珍羽以及林昭印也為羅智強送暖,「辛苦了,強哥加油」、「震驚,強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