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批BNT兒童劑型疫苗到貨,教育部昨也正式發函給各縣市與各級學校,希望從25日開打。對此,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今(18)日在議會質詢時表示,目前台北市已經發放家長意願調查,規劃到校施打或醫院預約兩種施打方式,但是新北市卻還沒通知家長,讓家長很焦急。江怡臻呼籲,市府除了要儘速施打外,也要提供到校施打,才不會造成家長還需額外預約,造成更大的負擔。

江怡臻表示,如果25日要順利施打,回推起來今天就要發出家長意願書,但是學校端卻還沒收到公文,市府應該儘快處理,讓家長可以更安心。另外,在家長意願書的說明上,也要更清楚載明,讓家長可以自由選擇接種莫德納或是BNT。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五月底預計會打完莫德納疫苗,目前已經請學校跟醫療院所聯絡,一定會有到校施打的服務,會積極協助校方,即使施打不同疫苗,也可以在學校施打完成。

張明文表示,中央處理時程較久,但是今天會把正式的公文發出來,會有充分時間讓家長考慮,施打三天前才會回收家長意願書,而家長想要選擇的疫苗種類並不會限制,會輔導學校把調查表的文字說明更加清楚,讓家長了解施打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