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質疑雙北叫不動大醫院,被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怒批講話態度高高在上。今日他又在臉書上表示,經過昨天的疏導部立台北醫院沒有出現排隊PCR人潮,更被外界認為是因為他想爭取衛福部部長而故意頻頻出招,王必勝今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他說話都是以最誠懇態度,若是讓人覺得高高在上他會深自檢討,對於衛福部部長大位?他則回應從來沒在想。

王必勝於5月14號時曾發文指出雙北叫不動各大醫院,被侯友宜怒轟他講話態度高高在上,「中央在我們最辛苦的時候給了什麼」。今天王必勝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經過昨天的疏導措施,部立台北醫院仍服務了1812人,高於5/1日以來每日平均的1666人,但仍沒出現排隊篩檢PCR的人潮,被認為他為了衛福部部長大位頻頻出招。對這些王必勝表示,他講話都是用最誠懇態度,「讓人有這種感覺,我想我會深自檢討,」媒體也問他是不是想爭取衛福部部長?他則表示,他只會在自己位置上把工作盡心盡力做好,「從來沒有在想未來的事。」

至於規劃PCR採檢動線有功,他則表示所有工作都是非常多人一起完成,沒有「有功、不有功」,他也只是做份內的事。陳時中也表示,王必勝任職於醫福會執行長工作就是部立醫院的執行長,因此他對部立醫院管理任務較熟悉,而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工作,也是指揮中心最常執行第一線工作的人。他認為王必勝有功是因為他也是公立醫院的協會理事長,因此在醫院聯繫上狀況會比較好,運作就會較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