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角逐激烈,雖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呂玉玲相繼表態、民調第一的立委魯明哲也鬆口,若黨中央徵召會認真考慮,昨還一度有周刊報導指,有「藍營金主」有意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但國民黨今(18日)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於下午中常會期間,直接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馬,代表國民黨角逐桃園市長。甚至傳出,張善政的出線,背後有前總統馬英九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首肯。

地方人士透露,朱立倫在思考桃園這一局時,著重在人選的國際視野、理工土木專業背景,要能回應桃園市民需要、帶領桃園發展,「以政策取代政治考量」,是張善政出線的關鍵原因。而張善政一路從科技部長當到行政院長,又是康乃爾大學土木博士背景,其科技數位的扎實產官學經驗,對戰民進黨的任一人選,格局有過之而無不及。

就張善政與桃園的連結。該人士提及,張善政在宏碁電腦(2000年至2010年)任職期間,桃園渴望園區工作超過10年,對桃園在地有一份感情,再加上專業治理的背景,「桃園值得最好的市長跟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