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嚴峻,三立《一家團圓》成為演藝圈重災區,沒想到這波疫情也燒到主播群,先前包含王志郁、高毓璘、氣象主播吳德榮陸續確診,昨(17)日晚間又傳出張齡予、李文儀宣告染疫。張齡予今(17)日發文透露身體現況,直言「不要再相信『COVID不過就是感冒』這種話」。

張齡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日播晚間新聞到最後時覺得「快沒有聲音、發聲很吃力」,還出現咳嗽症狀,回家後篩檢呈陽性,她坦言以為可以撐過這波染疫危機「很抱歉還是疏漏了」。她接著表示自己的病況變化快速,經過一個晚上「現在完全沒有聲音、喉嚨沙啞刺痛、咳不出的痰、胸悶胸痛、全身痠痛無力」,後腦杓甚至「像被棍棒打過」般疼痛,不過並沒有發燒。

張齡予說自己打完三劑疫苗,確診後的感受比過去普通感冒嚴重很多,所以「不要再相信『COVID不過就是感冒』這種話,我相信即便是輕症也會非常不舒服」,最後她也呼籲大家快去打疫苗,喊話「我們一起築起更強的防護網,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

張齡予發文透露身體現況。   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李文儀也宣布確診。   圖:翻攝自李文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