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國際人士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我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在推特轉po影片,羅馬尼亞參議員費連坵(Daniel Fenechiu)以錄影方式力挺灣加入WHA,他在影片中強調「台灣正在幫助世界,而且可以做得更多…」。這是羅馬尼亞首度有國會議員公開站在台灣這一邊,公開支持我參與WHA。

費連坵是羅馬尼亞國家自由黨成員,從2016年起就擔任參議員,去年4月出任羅馬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暨歐洲「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的共同主席,曾在2017年訪問過台灣。

此次費連坵透過影片支持台灣參與世衛,是羅馬尼亞第1位公開表態挺台入WHA的國會議員,別具意義。我駐斯洛伐克代表處表示,這是來自羅馬尼亞的極大鼓勵,還標註「#讓台灣在WHA中佔有一席之地」。

事實上,我在羅馬尼亞並未設有代表處,而是由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兼轄。中央社報導,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上月曾訪問羅馬尼亞,在費連坵的安排下在國會發表演講,吸引21名參議員與眾議員參加,在場國會議員一致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