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7日)表示,北市府預估5月23日至月底是疫情高峰,發文給教育局呼籲「別再拖了」,建議下週起高中以下暫停到校上課兩週,「要快決定,才能讓家長有時間應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牽一髮動全身,小學生牽涉家長照顧問題,高中則牽涉雙北跨區問題,雙北教育局長正在討論,若疫情真的太嚴重,當然毫不猶豫停掉。

柯文哲下午前往視察台大醫院篩檢站,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游淑慧呼籲下週讓高中以下暫停到校兩週,柯回應,牽一髮動全身,首先,小學生請假,學生要在家裡線上上課,有很多困難,家長的照顧問題怎麼辦?不是政府隨便講;高中更麻煩在哪,一定要雙北一致,跨區學生太多了。

柯文哲表示,這兩個困難包括小學生牽涉家長照顧問題、高中牽涉雙北跨區問題,事實上雙北教育局長有在討論,也要跟教育部聯絡,若疫情真的太嚴重,當然毫不猶豫停掉,現在還在醫療量能範圍內,做什麼事想好再做。再來是國中將會考,大部分國中改線上上課,小學、高中還在觀察看怎麼處理。

至於勞動局長陳信瑜外洩勞檢資料,被北檢分案調查,柯文哲指出,若變成法律問題,就法律解決 ,政治問題就政治解決,變成法律問題就只好法律解決,一旦進入法律,就不能做任何揣測、多講什麼,交給法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