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殘忍槍擊案,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引起各界譁然,據橘郡警方指出,嫌犯周文偉犯案動機疑是仇恨台灣,且被起底有「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背景。對此,館長陳之漢在社群平台發文,提到許多政治人物聲援,亦表明希望能多關注「台灣」的槍擊案。

美國南加州15日發生一起槍擊案,當時嫌犯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闖進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並將教會大門鎖死,對教友開槍掃射,造成1死5傷;據加州橘郡警方表示,初步調查嫌犯疑似因「長期不滿中台間緊張的政治關係」、「出於政治動機」,才對該教堂進行仇恨槍殺。

對此,許多台灣政治人物出面譴責,認為不該因任何意識型態、個人理念不同,進而傷害他人,並且強力譴責仇恨、暴力行為。館長陳之漢今(17)日在FB發文,表示看到許多政治人物聲援「美國槍擊事件」,直言自己也是一樣的感受,不過也希望能多關注「台灣槍擊案」,認為在台灣也經常發生槍擊,卻不見政治人物出面,反問「台灣法律刑度又做了什麼改變?」。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IG吧!】

館長籲政治人物關注台灣槍擊案。   圖:翻攝自館長FB(@飆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