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6日召開「日本核食解禁對國人健康的影響與危害」公聽會,邀請相關部會及專家學者發表意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以「退休教授」身分出席,直指台灣生育率下降與日本核食有關,還稱全世界性產業「A片演得最多的就是日本」,但日本夫妻卻最不喜歡做愛的。

楊志良出席核食解禁公聽會,上台時先問:「全世界男性女性,生殖能力最低的是哪個國家?」楊志良說,「台灣男人的精液每隔一年會減少1個百分點,減少60萬隻精蟲,這已經10年了,回不去了」。第二,台灣女性超過33歲生育能力就會大幅下降,他表示這是國健署資料,國內女性初婚的年齡是30.2歲,更要婦女結婚後2年內要趕快生,「不然就不能生了」,指稱每7對夫妻就有一對是不育。

楊志良隨後又說,「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全世界性產業A片演得最多的就是日本,可是日本夫妻卻最不喜歡做愛,一個月平均3次,台灣平均4次,比一般的歐美國家6-7次少很多,最多的是戰鬥民族俄羅斯有8次,台灣連中國都不如,中國有5次」。

楊志良接著表示,台灣是全世界最不結婚的國家,25到29歲的女性有8成未婚、30到34歲女性有55%未婚,楊志良說,「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台灣包括核食進口是採國際標準、戴奧辛、重金屬也是國際標準,每一樣都是國際標準,通通加起來、乘起來,就是你們所有的男人跟女人都沒有生殖能力!」

楊志良說,「台灣是最不生育的國家,每個婦女一生平均生0.9個小孩,世界倒數第一名,你自己要絕子絕孫,你家的事!我們尊重!但是國家領導人把全民都變成絕子絕孫,這個國家該怎麼辦?領導人該怎麼辦?這樣的執政黨還天天吹捧這個總統,該怎麼辦?我沒有答案。」

最後,楊志良說,「不管核食也好,萊豬也好,如果我今天還是衛生署長,第一個要開除的就是食藥局局長(現為食藥署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