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的雨,總算要暫時告一段落了。東北季風逐漸減弱,部分地區今天(17日)起雨勢趨緩,一直到後天(19日)都將有降雨的空檔時間,不過凌晨4時,中央氣象局仍針對花蓮縣、南投縣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山區仍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而中部地區、基隆北海岸、蘭嶼與北部、宜蘭、高雄等14縣市山區則是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務必小心。

今天清晨7時,全台溫度約在攝氏18、19度上下,凌晨5時30分的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東北海岸富貴角,只有15.3度,氣象局提醒各地清晨天氣仍然偏涼,等到白天才會回升。

南投與花蓮山區的降雨仍然劇烈,達到豪雨等級;而包括雙北、桃竹苗,一直到台中、彰化、雲嘉地區與高雄,還有東部的宜花東等14縣市的山區,則要小心大雨特報,民眾千萬要小心連日降雨,山區可能出現的坍方、落石。

天氣方面,東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澎湖、金門與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到了明天(18日),除了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將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要注意的是,今、明2天,嘉義至桃園、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有較強陣風。

雖然今天起降雨可望趨緩,但從雙北、桃竹苗,一直到台中、彰化、雲嘉地區與高雄,還有東部的宜花東等14縣市的山區,仍要小心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