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振興醫院院長、心血管外科權威魏崢確診。確診後魏院長向振興醫院的醫護人員及工作人員發話,表示醫院內也有許多員工染疫,提醒要確實防疫,若有不舒服、呼吸困難症狀應立即至醫院急診室就醫。另外,魏院長也提供個人經驗給民眾參考。

魏院長確診後向醫院員工發訊表示,Omicron病毒非常容易傳染,確診後即使是輕症症狀,雖然只是喉嚨發炎,還是會感到非常不舒服。魏院長也提及確診後的三大重點:一、水分供應充足;二、藥物使用無虞;三、充分的營養補充。

魏院長表示,自己確診後喉嚨發炎後非常痛,痛到無法正常喝水。魏院長提供在隔離期間個人的經驗:一、比較不刺激、容易下嚥的食物,如木瓜牛奶、原味優格、豆花、布丁、蒸蛋(不要太鹹)、白煮蛋蛋白、橄欖油或苦茶油等。水分要充分補充才能化痰,清水容易嗆到的話,可以木瓜牛奶或豆花代替,吞服藥物時亦然。二、 藥物:退燒止痛首用普拿疼(本院名稱depyritin),每天不要超過五顆,但它不具消炎作用,因此對喉嚨嚴重發炎者,celebrex 的效果可能更好,但每天不要超過兩顆。Brown mixture 則可以止咳化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6)日已經公佈最新的防疫政策:5/17起,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三劑疫苗者自主防疫7天;5/18起,65歲以上蒯篩陽性者,經過醫師評估即可領用口服藥。也提醒民眾要隨時佩帶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遵守政府的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