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已連續5天單日個案超過6萬例,而台鐵負責車輛控制、人員調度的綜合調度所(原稱調度總所),也爆出10多人確診。對此,交通部台鐵局今(16)日證實,調度所的確有多名人員確診,但不影響行車調度正常運作。

有媒體報導指出,台鐵目前累積超過200人確診,就連負責監控和安排線上所有列車按照時刻表行駛,以及突發狀況下的列車調度、聯繫的綜合調度所,也有約14人確診,恐會影響車輛控制和調度人力。

對此,本刊向台鐵局求證是否確有此事,台鐵局則回應,調度所的確有多名人員確診,相關人員防疫及場域清消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交通部律定辦理,並不影響行車調度正常運作,目前也沒有因此而規劃減班。

而台鐵為因應疫情期間乘務人力不足的問題,自今日起調整停駛班次規劃,停駛96列區間車,同時也依現有可行人力,復駛部分通勤時段班次及加開臨時列車,包含3127嘉義-潮州、3142潮州-嘉義、3292潮州-嘉義、2507新竹-彰化、2542彰化-新竹等。

台鐵5/16起停駛96列區間車,並復駛部分通勤時段班次。   圖:交通部台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