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Lightning充電孔被淘汰?!傳蘋果在iPhone上測試USB-C充電孔,計劃未來要將iPhone的充電孔全面更新為USB-C插孔,最快2023年推出的iPhone 15、AirPods無線耳機等產品將全部改為USB-C插孔。

根據外媒《TechCrunch》報導,知名蘋果爆料記者Mark Gurman表示,蘋果近幾個月都在測試USB-C充電孔,計劃將為蘋果各系列產品改為USB-C充電孔,淘汰iPhone產品中一直以來使用Lightning充電孔。而秋季將要發表的iPhone 14仍維持Lightning充電孔的設計,最快2023年才會全部換成USB-C充電孔。

蘋果之所以會進行USB-C充電孔的測試,受到歐盟在今年4月底通過統一USB-C充電孔的法案。歐盟將USB-C指定為標準充電規格,要求電子產品都是USB-C充電孔的設計。目前蘋果的Mac系列及iPad已經採用USB-C充電孔,Gurman推測接下來iPhone、Airpods無線耳機、巧控鍵盤等產品都將採用USB-C充電孔。

一年一度的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將在6月舉行,大會中預計將推出iOS 1最新作業系統。除iOS 16外,也將推出4款搭載自家晶片的Mac系列產品。果粉可以盡情期待新產品的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