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高工百年校慶「嘉工巧匠百年心 囊螢學子千萬情」,今(15)日舉行「百年校慶慶祝大會暨卓越貢獻與傑出校友頒獎典禮」,表揚105名卓越貢獻與傑出校友。其中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父親黃永欽上台領獎,她眼光泛淚說,「背著爸爸名字,感情都爆發出來!」 

嘉義高工傑出校友包括台塑石化退休副總經理鄭肇榮、嘉義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的父親黃英聰及教育處長林立生等共59位,另有46位獲卓越貢獻獎,其中,市長黃敏惠父親、前省議員黃永欽也是校友,獲頒熱心貢獻獎,黃敏惠、黃俊森分別代表父親上台領獎。 

市長黃敏惠說,「父親黃永欽一直以身為嘉工人為榮,今天能夠代表父親前來領取熱心貢獻獎,令我驚喜又感動,這代表父親的努力有被看見,希望自己未來也能為嘉工盡一份心力,才不會愧對熱心貢獻獎的殊榮。」 

黃敏惠說,務實又努力的職人精神就是嘉工人的精神,這也是支撐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感謝嘉工校長陳瑞洲、家長會和校友會和用心規劃校慶活動,有許多嘉工傑出校友事業有成,又熱心公益回饋社會,這就是教育的力量。嘉義市一直很重視教育的深根和人才的培育,雖然管轄的範圍只有國中小和幼兒園,但是未來也會全力支持嘉工深化技職教育,相信嘉義高工下一個百年會更加精采,持續發光發熱。 

嘉義高工校長陳瑞洲表示,勤學、苦讀與感恩是嘉義高工優良的傳統,感謝各位得獎的傑出校友,因為有大家優秀的表現才能讓嘉義高工的招牌更加閃耀。嘉義高工未來會持續深化技職教育,並走向國際化,傳承囊螢精神,讓嘉工人除了專業、有國際觀之外,更具備人文關懷素養。希望在各界的支持之下,嘉義高工能再創下一個精彩輝煌的一百年。 

嘉義高工百年校慶系列活動,自去年11月校友藝文聯展暨植樹活動正式開跑以來,長達半年多的籌備工作,終於在這三天展現成果,在疫情嚴峻的考驗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防護指引進行滾動式調整,非常感謝校友會總會理事長許月里與各方校友們、家長會林怡華會長及夫人賢伉儷與家長們的支持,以及本校各處室主任統合校內資源執行本次百年校慶系列活動。「巨匠巧藝 百年傳承 精緻卓越 永續發展」,本次校慶系列活動為學子和校友們共同留下美好的回憶,也期盼嘉義高工未來更加精彩輝煌。

嘉義高工百年校慶頒獎表揚傑出及卓越貢獻校友,會後合影。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高工校長陳瑞洲表示,勤學、苦讀與感恩是嘉義高工優良的傳統。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