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讓不少民眾覺得恐慌,台中一處社區大樓住戶,爸爸因為同事確診也感染了,同住的2個女兒快篩陰性,因此居家隔離,但卻遭到大樓管委會以塑膠布封住大門隔離,讓住戶氣炸,報警處理,事件也引發社會譁然。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晚間在臉書發表評論,強調這是一個嚴重的警訊。
 
「所謂一葉而知秋,所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于美人指出,「管委會沒有惡意,他們只是恐懼,但你知道有些地獄是用善意鋪成的嗎?」,它只是個案嗎?如果我們不站出來,下次就不是只封塑膠布了!
 
于美人表示,因為我們相信「疫情除了靠科學,更要靠人性的光明才能改變。」真的不可小看這件事,隨著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我們更要保持理性,不能放棄國民素養,否則我們丟掉的不是一根繩子,是繩子後頭牽住的那頭大黃牛,「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台灣價值。」
 
于美人也呼籲體諒醫護人員,「不要把你的恐慌情緒發洩在他們身上!」,我們不能只用廉價的讚美,讓基層醫護為我們扛重擔,這是道德綁架!
 
于美人的貼文引起許多人的共鳴,知名音樂作詞人、製作人許常德就留言表示「如果我是被封的人,我想我會試著體諒管委會的恐懼失控」,試著體諒是讓自己不要陷入跟做此封條的人一樣的恐懼,因為恐懼比病毒嚴重。
 
許常德認為,因為這個失控已讓人失去理智,忽略這樣可能會深深傷到人,而且是違法的,甚至讓某些人覺得這是正當防禦,透過報導的擴散,形成另一種「人性病毒」。
 
 
 

台中爆出診者住家被大樓管委會貼塑膠布「封門」,于美人在臉書發文提醒「以善意鋪成的地獄」,這是一個嚴重警訊。   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