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受疫情影響兩年多,各國逐漸鬆綁入境規定,越南 3 月 15 日重新開放國際旅遊後,官方再度宣布自5月15 日起,解除旅客入境越南須做新冠病毒檢測的要求。

越南從 3 月 16 日起取消對國際旅遊的疫苗及檢疫限制,4 月 27 日解除旅客入境越南時填寫的健康申報,4 月 30 日暫停民眾在越南國內旅遊、移動的健康申報規定,近日再發布放寬入境旅客的防疫規定

據越南政府新聞網 13 日報導,政府已簽發關於暫停對入境越南旅客要求接受篩檢的公文。

越南總理范明正明確指示,15 日起將暫停對旅客的入境篩檢規定,副總理武德儋(Vũ Đức Đam)今(14)日也發布官方文件,說明國內確診病例數和死亡數有大幅減少的趨勢,且許多國家逐步放寬入境須進行的防疫措施,並表示現有疫苗對不同變種病毒仍然有效。

越南總人口數約 9800 萬,累計至今已有 1069 萬人確診,4.3 萬人染疫死亡。官方指出,12 歲以上的族群已有 96% 完整接種疫苗,現正推動 5 至 11 歲的兒童接種。越南衛生部也表示會密切關注疫情演變,指導實施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