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指13日赴疾管署外陳抗的計程車工會,之前曾連署支持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辦公室今(14)日對此回應,林在交通部長任內的確有協助計程車業者及uber業者解決問題,整合服務,提升計程車品質,但計程車工會為獨立運作單位,任何行為皆由工會內部討論而起,與林佳龍本人毫無關係,也從未掌握相關行動。

林佳龍辦公室表示,過去包括該工會理事長在內的一些計程車業者,也曾數度到交通部對林佳龍陳情抗議,基層人民陳情抗議為民主國家的常態,實不必要有過度的政治聯想。

林佳龍辦公室表示,林本人對於這篇報導並未表示任何意見,唯光合基金會曾於去年疫情爆發時,協助媒合民間企業募集20座負壓隔離艙,捐贈給醫院,林佳龍兩週前已透過光合基金會研議,協助了解捐贈弱勢者快篩試劑的可能性。

林佳龍辦公室指出,疫情期間許多人都很辛苦,包含基層醫療人員、義、警、消、各行各業及疫情指揮中心在內,無不盼望疫情盡快告一段落,在這個艱難的時刻,讓我們彼此協助,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