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13日於臉書粉專發文,宣布自己確診了,陸續出現疲倦、輕微咳嗽、有痰、全身痠痛夯夯等症狀,他表示有打三劑疫苗染疫不用過於慌張,而他的辦公室會關門進行清消,下星期一恢復運作。

何博文發文表示,他為了上節目錄影,自行檢測快篩竟然「兩條線」,之後至醫院進行PCR檢測,確定為陽性。他說自己雖然打了三劑疫苗,口罩從不離身,隨身瓶酒精更是隨時噴灑,但仍然確診,顯見這波病毒真的來勢洶洶。

何博文說:「症狀陸續出現,包括疲倦、輕微咳嗽、有痰,全身痠痛夯夯,很像類流感的症狀。但緊緊蓋著棉被逼著流汗後,症狀舒緩很多。」

他強調有打三劑疫苗不用太過驚慌,「當然最好不要染疫,但用自身的經驗告訴你,打完三劑疫苗,就算染疫有不舒服也不用過於慌張,多喝水、休息,應該會緩解。」

何博文從昨日起必須居家隔離7天,辦公室會關門進行3天清消,下星期一才正常運作。最後他表示:「諸多耽誤的行程實在放不下心,非常抱歉,拜託您的體諒,衷心希望疫情當頭、大家平安!」除了何博文,新北市另有3名市議員確診,包括蔡淑君、彭佳芸和林金結。

何博文臉書發文。   圖:取自何博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