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保險局長游瓊華 11 日說明,陪同隔離為自願隔離,不在保險契約理賠範圍內。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怒批,疫情讓我們看到保險公司「能不賠就不賠」的無賴態度,金管會的態度也是信任危機,游瓊華竟與業者站在一起,要求保險業者與金管會不要耍賴,要有誠信基礎。

高嘉瑜昨(13)日晚間在臉書上以「家長陪同小孩隔離該賠就賠 保險公司不要再耍賴!」為題表示,患難見真情、防疫見誠信,此次疫情讓我們見識到保險公司「收保費時都有賠,要理賠時都不賠」這種「能不賠就不賠」的無賴態度。

高嘉瑜指出,很多小朋友染疫被隔離,家長不僅是照顧者更是密切接觸者,理應會收到隔離通知書,成為被匡列隔離的對象,但保險公司卻發明「陪同隔離」的新名詞,刻意將家長排除在隔離理賠之外。

重點是無論何種原因被匡列隔離,都叫「隔離通知書」,都該一視同仁,高嘉瑜指出,隔離通知書上並沒有「陪同」隔離的名詞,保險公司竟然自己擴張解釋,無視保險契約理賠條款而拒賠!

高嘉瑜與官員槓上,批評施瓊華竟也與業者站在同邊,認為陪同隔離不應理賠,甚至以金融評議中心一件,父母確診但因需要照顧小孩,而申請小孩也要匡列隔離的例子,認定不應理賠,但這跟現在多數父母是因為小孩確診,理所當然要被匡列隔離照顧小孩的狀況完全不同,質問小孩確診被隔離,父母家長沒被隔離,應由誰來照顧小孩?

她強調,更何況衛生機關在匡列隔離對象時都是認定有助防疫必要性的隔離,也就是符合保單條款中的「政府機關為防治法定傳染病之需要,被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衛生機關會視是否有「防疫必要」,而不是看你是否「自願」而發隔離通知書。

對於金管會黃天牧主委口口聲聲絕對會維護保戶的權益,會要求保險公司依照跟保戶的保險契約辦理,還喊話「信任赤字」比「財務赤字」更難彌補,高嘉瑜表示,陪同隔離是否賠款,金管會的態度同樣也是一個信任危機,請金管會不要隨業者一起耍賴,該賠就賠,在疫情中要求保險業建立負責跟誠信的基礎,不要讓人看破手腳、誠信破產!

金管會保險局長游瓊華指出,陪同隔離屬自願隔離,不在保險契約理賠範圍內,對此高嘉瑜批評,請金管會不要隨業者一起耍賴。   擷取自高嘉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