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資訊台》電視新聞鏡面連環出錯,本月 12 日又被抓到再度出包,成為自今年 4 月 20 日以來第 7 次出錯。有網友今天(13 日)早上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指出華視將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的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

該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華視將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的照片,並酸:「原來...美國的副總統是台灣人,難怪台美關係『奸』若磐石,華視正常發揮中」。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 :「華視就仗著不會被 NCC 處罰,四處亂搞」、「又是華視…」、「華視娛樂台」、「不是工作人員故意要整公司,不然就是公司鬧鬼」、「這是真想關台吧,哈哈哈」。

也有網友譏 :「台灣是美國的一個州吧」、「感謝美國副總統來台灣當台灣副總統,感謝感謝!」、「謝謝兩國同時執政」、「難怪我一直拿的是美國護照」、「政府致力推動終於達成,成為其中一州」、「統治到美國了」、「難怪喔~就是以美國副總統之姿,才會嫌首都市長沒讀書」、「下次就是美國總統蔡EE」。

此外,由於今年底正逢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因此也有網友表示 :「想說最近怎麼爆廢那麼多這種文,原來是快選舉了,國民凍出動藍教班群了欸」、「華視被滲透的很深喔…高層有人喔…」、「哈哈哈哈哈綠媒已經發霉,越來越扯啦」。

陳建仁為我國公衛界權威, 12 日受邀代表我國出席由美國舉辦的第二屆「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此次出包畫面為報導陳建仁出席「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預錄影片的電視新聞鏡面。

陳建仁於預錄影片中指出,我國自 2020 年 4 月起,藉由公私協力,已提供全球 80 多個國家價值逾七千萬美元的醫療物資。包括提供東非索馬利蘭 15 萬劑高端疫苗。

華視七度出包,將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