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美國白宮於當地時間 12 日發布聲明指出,美國已有一百多萬人死於新冠肺炎。對此,有專家認為,美國政府本應採取更多措施來遏制病毒。

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流行病學家約翰.布朗斯坦(John Brownstein)表示,對許多人而言,有一百多萬人死於新冠肺炎,仍是難以理解與接受的現實,「這一難以想像的悲劇將永遠寫進歷史書中」。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流行病學家大衛.道迪(David Dowdy)也認為,從不同層面來看,這都是一場史無前例的悲劇。

報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曾預測美國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將遠遠低於十萬人,白宮最高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當時也未預料到死亡人數會達百萬人。

對此,布朗斯坦指出,美國政府在疫情初期缺乏準備工作、清晰思路與政治意願,導致美國無法以更多的措施來遏制新冠肺炎病毒蔓延。

布朗斯坦強調,即便新冠肺炎於美國已達成過去無法想像的「里程悲」,美國國內仍在抗疫上有巨大的分歧,包括疫苗與配戴口罩。

美國因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的人數已破百萬人。   圖 : 翻攝自JohnsHopkings University

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流行病學家約翰.布朗斯坦(John Brownstein)。   圖:翻攝自布朗斯坦推特(@johnbrownstein)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流行病學家大衛.道迪(David Dowdy)。   圖:翻攝自道迪推特(@davidwdow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