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國會山報》等美媒報導,當地時間 12 日,因美國肯德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阻止,美國國會參議院未能如期快速投票通過對烏克蘭的約 400 億美元援助

報導稱,這項涉及防務、人道主義和經濟的撥款法案 11 日在美國會眾議院以 368 票贊成、57 票反對的結果獲得通過後,被送至參議院。參議院原定於 12 日對該法案進行快速通道投票,不過在保羅的阻止下,投票未能如期進行,保羅要求對該法案附加一項條款,指定美國聯邦政府一個特別監察機構,監督這約 400 億美元的使用方式。

「我們不能通過摧毀美國經濟以拯救烏克蘭。」保羅 12 日說道 :「美國人正在經歷通貨膨脹帶來的痛苦,國會卻似乎只想儘快拿出更多錢,加劇民眾的痛苦。」

美媒稱,保羅的阻撓迫使美國會參議院不得不安排一次額外的程式性投票,以繞過阻礙,通過這項撥款法案, 目前情況下,該法案的通過時間至少會推遲到下週甚至更久。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等西方國家已多次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 11 日表示,美國計劃對烏克蘭提供規模空前的援助並不是熱愛烏克蘭,更不是為了支援美國經濟,其目標是繼續對俄羅斯發動代理人戰爭,希望給俄羅斯造成嚴重失敗,以限制俄羅斯經濟發展和國際政治影響力。 

美國總統拜登。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