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呼籲中央儘速同意不限對象「快篩陽視同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並不是完全反對,但牽涉到法律問題,近期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對此,侯友宜今(13)日表示,希望中央不要太僵化,應快速立即救治人民,不要窠臼於程序和法律。

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新北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其實他在半個月前就說過,希望未來快篩陽視同確診,盼中央做好未來的整備配套措施,包括作業流程及法令,相信中央這半個月來一定有思考相關問題。

他說,昨天陳時中宣布快篩陽視同確診先以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者3類先行,既然這3類能夠運作,是否可以擴大到其他的市民,若採同樣模式可行的話就趕快,若是不可行,也希望中央調整,簡化流程,快速協助民眾就醫,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

此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只要快篩陽性就給藥,若堅持PCR後才給藥,一定會死很多人,侯友宜則說,所謂「快篩陽立即給藥」,需經過醫生診斷,應該給藥就要立即給藥、立即治療,爭取寶貴時間,時間越縮短,救治能力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