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今(12)日國內新增6萬5385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新北市更是直接多了2萬3788例染疫案例,從昨日單日新增1萬9621例,到今日直接衝破2萬3000人,大爆發的確診人口也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記者會上直言,海嘯已經來了。

新北市今日新增2萬3788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比對近日來新北市疫情上升趨勢,侯友宜直喊「取線圖很清楚,新北市指數型海嘯已經上來了。」除了呼籲中央盡快放寬確診定義,讓所有對象都能將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降低第一線防疫量能負荷,他也強調,確診數字明日一定會繼續向上爬升,而今日方啟動的「三類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政策,遠遠不足以讓新北市府及新北市的醫療量能應對緊接而來的挑戰。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目前居家照護人數總計已超12萬6000人,公衛體系負擔極大壓力,加上每日不斷飆升的確診數字,他強調,「確診數幾乎等同於PCR所做的量能」,假設要為中重症患者保留醫療量能,就要將全體快篩陽性視作確診,而非現在限定三類的政策,他再三呼籲中央,「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不限對象,一次到位,放寬認定,化繁為簡,別再拖了!趕快做!」,同時侯友宜亦承諾會全力備戰,度過轉型期,「一定會全力以赴,守住市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