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宣布以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9兆台幣)收購推特後,外界好奇推特創辦人Jack Dorsey是否會回鍋重掌推特?對此Dorsey也做出回應,表示他不會再成為推特首席執行長(CEO)。

馬斯克準備收購推特並將其私有化,外界傳聞說,交易完成後馬斯克本人將擔任臨時CEO,但馬斯克其他事業繁忙,所以他似乎很可能想找其他人接手,創辦人Jack Dorsey將會是首選,但Dorsey今(12)日明確表示,他不會再重返推特。

在另一個回應中,Dorsey甚至說沒有人應該是推特的CEO,也許指的是一項讓推特變成去中心化的項目Bluesky,而非傳統的社交網路。關於推特的未來,Dorsey日前也表示,他很同意馬斯克自由言論平台的觀點。

Dorsey在推特擔任領導職務時頗有爭議,就在他幫助創辦公司兩年後,公司董事會於2008年解雇了他的CEO一職。2015年,在推特換了另外兩位CEO之後,他又重新回到了CEO的位置​​,但在2020年,推特事會的一群投資者開始試圖換掉他,指出他注意力分散和缺乏創新,但Dorsey設法保住了他的工作。在2021年11月,他又因完全不清楚的原因下台。

Jack Dorsey明確表示,他不會再重返推特。   圖:翻攝自Jack Dorsey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