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羿郿

壽險公會昨(10)日表示,為減輕醫療院所行政作業負擔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經協調各會員公司後,壽險公會同意可用衛福部疾管署製發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COVID-19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但保險公司仍可保留事後查核權利。而目前旺旺友聯、國泰產、新光產、南山產、中信產、富邦產等業者已同意數位健康證明作為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其他業者尚在研議中。

一、確認身分

國人:可用3種方式擇一登入(1)身分證號 健保卡號 戶號或護照號碼;(2)TW FIDO台灣行動身分識別;(3)自然人憑證。

外國人:可用3種方式擇一登入(1)統一證號 健保卡號;(2)統一證號 入出境證號;(3)統一證號 護照號碼。

 image source:指揮中心提供

二、選擇項目並填出生年月日

勾選「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或「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image source:指揮中心提供

三、取得證明

可視個人需求,自行列印或到超商列印;也可存在iOS手機錢包、Android的Google Pay

 image source:指揮中心提供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