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哥哥陳嘉行因在臉書上貼文表示自己染疫,有一名家長於貼文下留言,說明自已確診並積極讓全家人都染疫,因為可得到天然抗體、也不想神經兮兮過日子。陳嘉行回該網友「是,只是我猜政府沒辦法講這麼明白⋯⋯但是懂的人就懂。」被外界解釋為他認同該名網友「積極染疫」的說法。陳嘉行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他自己也不是故意染疫,他認同的是父母如果確診隔離沒有人可以照顧小孩,乾脆就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照顧小孩,「難道要這時讓家長找保母來帶小孩?所以我才說懂的人就懂,真的染上了就處理。」

有名身分為家長的網友,在焦糖哥哥的臉書留言,表示自己已打完3劑疫苗,但確診後又積極讓一起居隔的家人都感染,並在7-10天達成全家確診的成就,田為他認為對大人來說染上Omicron就像打天然第4劑,對小孩來說就是專治Omicron的天然第1劑,以此想法推估,這樣的話10天後全家都有超級抗體。「這麽好的天然疫苗,我認真鼓勵沒染上的,趕緊想辦法讓自己染一染,早中鏢,早享受。」他也指出家裡沒打疫苗的5歲小朋友,發燒至39-40, 1天半後就又活蹦亂跳,「現在一家3口都燒完了,成天耍廢追劇在家陪小孩玩等出關日到來,而且出關後也就不用那麽神經兮兮過日子,多好!」

隨後陳嘉行就在這則留言下表示,「是,只是我猜政府沒辦法講這麼明白,這樣講絕對被操作,但是懂的人就懂。」,並引發外界熱議,認為他認同「積極染疫」。對此陳嘉行說明,確實有一些人在這波疫情下是抱持著「積極染疫」的想法,但他並不是認同積極染疫,他表示他自己也不是故意染上,怎麽染上都不曉得,「而且我也沒買防疫保單,我家人在我染疫後,也都是居隔狀況。」

陳嘉行說道,他懂家長目前在疫情下會面臨的問題和心態,因為父母如果確診,小孩也隔離,「那誰來照顧小孩?」他這是實際上家長的擔心和實際共存的難度,因為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多廳多衛多房,「家長隔離還有保母來帶小孩這樣嗎?」他表示家長也只能這樣,「所以那家長乾脆就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可以照顧小孩讓他確診,就解脫了。」

他表示,他認同的是家長說的「真的染上了就處理,不要整天提心吊膽」這點,因為他至始至終都一直強調,「染上了不要自責也不要過度反應,趕快去打疫苗才能保護自己。」

陳嘉行表示,他並不是認同積極染疫,只是認同該名家長的做法   圖:翻攝焦糖哥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