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全面爆發,全台確診人數連兩天破5千。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下週恐達北市疫情洪峰,然而負責北市防疫副指揮官重任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1日也傳出快篩陽性,她今(12)天表示,接到醫院PCR簡訊,檢測結果為陽性,證實確診武漢肺炎。

負責北市防疫重任的黃珊珊11日早上感到喉嚨痛,快篩陽性,在家隔離等候醫院PCR結果。她今天在臉書秀出簡訊截圖寫道,這是她要求各醫院第一時間發送給PCR陽性的簡訊,告知有關台北市的生活照顧及醫療服務內容,沒有想到,自己也會收到,感覺很奇妙,未來她也將在家中等7天隔離。

黃珊珊目前所有行程都已經緊急取消,而她10日才與柯文哲一起召開防疫會議,外界擔心柯文哲可能被黃珊珊傳染。對此,台北市政府回應,柯文哲與黃珊珊交談時都有保持社交距離,並且全程有配戴口罩,目前柯文哲快篩陰性,因此行程不需要取消。

黃珊珊染疫後也提醒民眾,快篩陽第一件事,就是不要搭大眾運輸,可以自駕或步行到各大醫院急門診去採檢PCR,順便拿藥回家,好好靜養7天,不用採檢就可解隔。隔離期間,如果有不舒服,可以打電話到區級關懷中心、或者直接打到聯合醫院或合格診所的視訊醫療,最重要的是,如果有緊急狀況,還是要打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