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第4選區(后里、豐原)初選民調今(11)日公布,老將謝志忠一如預料搶下龍頭,將向5連霸邁進;林佳龍推出的「台灣正青」在台中市首傳捷報,廖芝晏成功擠下回鍋老將翁美春,拿到進入大選的門票。

第4選區應選5席市議員,民進黨2018年時很大膽的提名3席,最後僅有謝志忠上榜,是升格後成績最差的一次。今年改為保守提名「1+1」,有謝志忠、翁美春及廖芝晏3人參選。

謝志忠是新潮流系,從縣市合併前迄今已連任4屆市議員,期間還曾參選過立委,堪稱綠營在山城的「一哥」,不意外地得到25.26%的支持度,拿下第一名。

廖芝晏與丈夫劉厚承都是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子弟兵,4年前劉厚承高票落選,今年改由廖芝晏出馬,是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嚴選的「台灣正青」台中三女力之一,昨天另一姊妹蔡美華在13選區初選落敗,廖芝晏不負眾望的以17.60%的支持度擠進前兩名,也是「台灣正青」在台中第一通過初選者。另一位在第2區的林佳儀不必初選可獲提名。

屬泛英系的翁美春原也是資深市議員,連任三屆後在2018年成落選頭,3年多來仍積極勤跑基層,期間曾參選立委又落選,儘管知名度還在,但還是不敵形象清新的廖芝晏,無法代表民進黨進到年底大選。

謝志忠拿下初選第一名。   圖:取自廖芝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