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前往台北榮總視察分流情形,遭現場民眾大喊「下台」,陳時中受訪時笑回,疫情期間大家心情比較不平靜,過去就好。

陳時中說明,今天來北榮視察,是要了解對於確診病人與非確診病人如何分流,榮總是醫學中心,長期以來是北部醫療重症單位,除了抗疫,如何保護重症病人也是非常重要的任務,他肯定北榮全體員工上下一心,不僅守住疫情,也把急重症患者照顧得很好。

他認為,北榮除了院內病人分流,院外採檢站的風險分流也做得很好,不同風險的民眾前往不同採檢站,可以避免交叉感染,且配合後續的池化檢驗,能將成本壓低、速度加快,是很好的學習典範,「在理念上、工作上、效率上,都為我們帶來很好的一課」。

池化篩檢為中央於4月1日公布的政策,將10個檢體一起上機篩檢,沒有驗出來就是陰性,如果有陽性,再分開篩檢,透過這種方式,可以節約國內檢驗資源。

稍早進入醫院大廳時,遭一名男子大喊「陳時中下台」,陳時中當時僅回頭看一眼,便上樓聽取簡報,他受訪時苦笑表示,整個疫情期間大家心情不是那麼平靜,過去就好。

陳時中今天視察北榮,了解院內的病人分流與院外篩檢站的風險分流情況。   圖:台北榮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