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親子兒童防疫急門診日前上路,原本規定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預約。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宣布,資源寶貴,他知道有些高中生長得比爸爸媽媽還高大,不用看小兒科了,明天起改成12歲以下才可以。

柯文哲下午前往視察木柵機廠防疫急門診,並在現場召開北市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今天來木柵機廠,最特別的是這裡有小兒科服務,而士北科車來速並沒有。第一天作業是早上、下午各400人,還是呼籲民眾上網預約,若沒預約到,也可以現場掛號,但可能要排隊。

柯也再度提醒,為了讓防疫急門診要快速,希望大家多幫忙,悠遊卡要帶、儲值夠錢,拜託大家幫忙來減少找錢問題。

此外,柯文哲提到,雖然有打疫苗後,若確診症狀不嚴重,但有症狀還是要治療,但希望能在防疫急門診就治療完畢,防疫急門診預約掛號將統一在一個入口網站,讓民眾可以看哪裡有空就去哪,讓輕症病人大部分在外解決掉,不用擠急診、住院。

柯文哲說,今天去議會聽聞有議員提出建議,他也覺得很有道理,目前親子兒童防疫急門診有木柵機廠、馬偕醫院、北市聯醫婦幼醫院3處,因為資源比較寶貴,本來規定是18歲以下都可以來,明天開始,若已經掛號過的就算了,但還沒掛號的,改成12歲以下才可以,「有些高中生長得比爸爸媽媽還高大,就不用看小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