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11)日確診人數逼近萬人,新增9751例本土個案,市長鄭文燦說明疫情預估明日可能就會超過萬例,因此防疫政策需擴大服務能量,為讓確診者及同住家人盡速拿到防疫關懷包及快篩試劑,宣布從5月13日起改由各區公所負責配發關懷包作業,確診者可委託家人或親友持確診者的身分證件到公所領取。

鄭文燦指出,目前全市的居家照顧個案已達5萬7545人,其中有3成5完成視訊診療,根據民政局統計,確診個案資料填寫完整的僅佔確診總數的一半左右,另一半不是電話有誤,不然就是沒寫地址,導致防疫關懷包無法順利遞送。

鄭文燦表示,為讓防疫關懷包及快篩試劑能迅速送達確診者家庭,市府決定採取以區公所為發放單位,確診民眾可委託家人或親友直接帶著確診者的身分證或相關文件至區公所所直接領取關懷包,新制將從後天(5/13)起正式上線。

鄭文燦提到,目前確診者可透過健保快易通APP的健康存摺查詢個人健保雲端資訊得知PCR陽性確診結果,衛福部系統會在2小時內完成登錄,區公所可根據CDC系統查證相關資料,確診者可委託代領人至區公所領取關懷包,內容包括生活物資及5劑快篩,各公所會設置快速通道方便民眾快速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