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交通部台鐵局也累計超過百人確診,由於乘務人力不足,台鐵局昨宣布5月14日起停駛區間車94列次,就有民眾向媒體爆料,台鐵局要求居家隔離者提前返工。對此,台鐵局今(11)日回應,是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就關鍵人力進行造冊後,陳送衛生福利部審核。

由於疫情影響,導致乘務人力不足,台鐵局宣布14日起停駛區間車94列次,包含每日開行的79列次、每週一至週五行駛的5列、每週六日及例假日行駛的3列、每週一至週六開行的2列、每週日開行的3列;另外,原每日行駛的2列車(1104次七堵-基隆、1007次基隆-鶯歌)將停駛週六與週日。

如今又傳出台鐵局要求居家隔離者提前返工,本刊向台鐵局求證是否確有此事,台鐵局則回應,是依指揮中心指引,並依交通部指示辦理調查「維持必要運作之工作人員提前返回工作申請名單」,就關鍵人力進行造冊後,陳送衛生福利部審核。

台鐵局晚間做出3點回應說明:
一、台鐵局同仁若有確診或居家隔離,皆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各項規定辦理。
二、台鐵局目前配合交通部規劃,請同仁填寫「維持必要運作之工作人員提前返回工作申請名單」,就關鍵人力進行造冊,以維持必要運輸運作。
三、台鐵局將持續依疫情及營運狀況,滾動檢討班表及營運計畫。

台鐵5/14起停駛94班區間車。   圖:交通部台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