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毒理教授招名威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目前有很多學校單位有很多已經採線上授課,但校方行政單位卻仍堅持老師要實體線上會議。他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現階段「預防永遠勝於治療」,企業方要理解很多家庭都有無法打疫苗的孩童,現在在外進出就是突增確診機率,「我們風險高,他們風險更高」

招名威表示,疫情持續至今也比一開始無數未知的兵荒馬亂來的穩定許多,但他認為,現階段還是很多事情需要注意,比如線上會議真的是「必要的」。他表示,這已經不是選擇要或不要的問題,特別是學校單位,畢竟學生都已經改線上授課了,沒理由老師和職員卻還要暴露在染疫的風險中,「且開會前大家是否都快篩採陰了?」

招名威認為,尤其生科領域的老師不能不懂,現在直接或間接染疫的機率都不低,萬一真有人染疫,大家都要被匡列,勢必影響後續的教學與行政工作,他認為企業也是相同,再多的口水謾罵抱怨後悔都沒用,「預防永遠勝於治療。」他強調,現在很多人家裡都有無法打疫苗的孩童,甚至毛小孩也有染疫風險,「我們風險高,他們風險更高!」而在疫情蔓延的情況下,如何保護學生的同時也要保護一下自己和同事,他呼籲,企業要多一點同理心,就可以讓社會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