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昨(10)日在網站上宣布,將召回特斯拉2021年和2022年Model S和X、2022年Model 3和Y系列共計13萬輛車。因為其觸控螢幕的中央處理器(CPU)可能會故障或完全空白。

NHTSA指出,在快速充電或準備快速充電期間,CPU可能無法充分冷卻以防止溫度過高,導致CPU處理速度變慢或重新啟動,觸控螢幕將顯示延滯或出現空白,會無法顯示後置鏡頭圖像、檔位選擇、擋風玻璃能見度控制和警告燈,從而增加撞車風險。

特斯拉正在通過線上軟體更新來解決這個問題,這將改善系統的溫度管理。此次召回並未準確解釋導致問題的原因或軟件更新將如何解決該問題,但它似乎與車輛如何為增壓器使用電池預處理有關。

特斯拉今年迄今已發布11次召回,去年12月,該公司召回了近50萬輛Model 3和Model S汽車,原因是後備箱閂鎖系統出現故障。近期特斯拉又召回了579000輛汽車,以刪除NHTSA提出質疑的「Boombox」功能。

NHTSA指出,在快速充電或準備快速充電期間,CPU可能無法充分冷卻以防止溫度過高,導致CPU處理速度變慢或重新啟動,觸控螢幕將顯示延滯或出現空白。   突:翻攝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