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部份使用智慧電視系統的俄羅斯用戶,前(9)日發現他們電視裡的節目表被反戰標語所取代。除了電視外,駭客還瞄準俄國的大型網路公司,包括搜尋引擎Yandex、影音平台RuTube等。RuTube因此而不得不暫時停止服務,但事後表示攻擊已經控制,且沒有資料損失。

5/9是俄羅斯慶祝二次大戰戰勝納粹德國的勝利紀念日,而在相關慶祝活動進行轉播的同時,不少有線電視的智慧系統卻被反戰的駭客入侵,用來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包括「成千的烏克蘭人與上百的兒童的鮮血在你們手上」、「電視和當局都在欺騙你們,向戰爭說不」等等的標語出現在他們節目表上。

除了明面上的戰爭,俄烏網路資訊戰也是進行的如火如荼。俄羅斯政府部門此前曾受到阻斷服務攻擊(DDoS),部份俄國的國營電視台還被駭客入侵,並播放烏克蘭國歌。而烏克蘭則是有俄國軍方的駭客試圖破壞該國的一個能源供應商,但被烏國與微軟等科技公司聯手擋下。馬斯克在宣布衛星網路Starlink支援烏克蘭後也被俄國盯上,但都成功防禦俄國連續的網路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