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大爆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7日)宣布確診COVID-19後,昨晚與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網路直播過程中,進一步透露,他的太太石舫亘與僅9個多月大的二兒子蔣得宇也確診,二兒子一度發燒到38.5度,所幸已經退燒。

蔣萬安於直播中表示,確診後在家居家照護,染疫的前兩天最不舒服,出現頭暈、鼻塞、喉嚨痛等症狀,咳出一些痰後才舒爽很多。蔣接著透露,連他的太太、二兒子都確診,太太前一天晚上快篩陽性,得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做PCR,連在爺爺奶奶家接受照顧的二兒子也出現發燒狀況,由姑姑送到醫院PCR後,採檢結果陽性確診。

蔣萬安表示, 醫生評估二兒子還有精神,可以居家照護,因此就帶回家,由他與太太一起照顧,雖然已經退燒,但仍要密切觀察。蔣萬安也提到,他在確診後就沒跟二兒子有接觸,所以可能之前就有感染給他,只是症狀比較晚出現。

另就大兒子蔣得立的狀況。蔣萬安表示,他有電話詢問,大兒子說目前狀況還好,只是大兒子現在就讀的國小五年級班級中,也有1、2個人確診,採線上上課,而且大兒子也很愛線上上課,因為每天不用早起去學校,線上上課比較輕鬆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