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燒不停,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下週進入疫情洪峰新北市侯友宜今(11)日主持防疫會議後受訪表示,新北市針對未來疫情高峰期都做好全力備戰的準備,每天盤點、每天做好滾動式的備戰方式,市府每天都緊盯疫情發展,隨時全力迎戰。

針對快篩試劑不足引發民怨炸鍋,侯友宜昨日表示向中央反應了一個星期也沒用,「還是總統講話比較有用」。他說,自己只是把現象反映給中央,地方碰到的問題,新北的反映一定是最快的,只要碰到狀況,會用任何方式與衛福部及指揮中心溝通,這段時間他反映了很多問題,有的已經改善,有的還沒改善完畢,盼中央地方一起努力一起面對。

對於基隆市政府稱近期基隆市防疫關懷專線湧入新北市民來電,佔了來電數的25.28%,就連社區篩檢站也有不少新北市民跨市來採檢,侯友宜表示,防疫絕對是全國同島一命,不分你我,不分中央跟地方,不分鄰近的各縣市,大家一起並肩作戰,只有一起面對才能團結迎戰,才能讓市民安全跟安心的度過這一波疫情的肆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