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自稱「發明車來速」點子,台北市率全國之先,設立了篩檢站與急門診,但Icu醫生陳志金整理其他國家早就實施的日期,根本是「姍姍來遲吧」,網友也說高雄早就有了,大酸「不是連用火都是柯文哲發明的嗎」、「33怎麼可以這麼的厚臉皮啊」。

黃珊珊10日晚間發文表示,「我在發明車來速點子後,台北市率全國之先,設立了大家現在篩檢站與急門診,而艱難的考驗也正要來到」,估計下周將是疫情洪峰,醫療量能將遭受前所未有的考驗。

對此,Icu醫生陳志金直言,「現在說自己發明『車來速』的,應該算是姍姍來遲吧」,韓國2020年3月、美國2020年3月、馬來西亞2020年3月、以色列2020年7月、高雄2022年2月就實施了,網友說,應該是現在才「發現」。

網友也補充2020年3月「韓國防武漢肺炎總動員、設得來速免下車採檢」、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實施的新聞報導,並PO出十字架報出版攝影集中,2021年美國洛杉磯的車來速照片,並留言「我在印尼,2020年我就去drive thru測過PCR了」、「高雄是全台灣先用的」。

網友也嘲諷「醫生不能這麼老實說出來,會有人生氣氣」、「他們整群人都發明家耶」、「只要自己不尷尬,尷尬的都是別人」、「真心覺得33小編是蔣先生派去臥底的」、「不然姍姍叫假的嗎」、「高雄都登陸火星上,雙北市大概還在冰河時期 慢慢爬」、「是當大家沒網路,還是沒在看國外新聞?」、「只能騙到低能的柯粉」,還給了Icu醫生陳志金「珊您老師」的封號。

台灣基進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也在臉書指出,黃珊珊說自己發明「車來速」,被網友電翻,畢竟疫情第一波的時候,其他國家早就實施了,這讓他想起,當台灣要開始快速施打疫苗時,高雄很誠實的說自己的方式是效仿日本宇美町,行銷跟包裝,都不能離事實太遠,這就是柯文哲團隊一直無法體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