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推特(Twitter)帳號,恢復有望?剛與推特以440億美元(約1兆3189億元台幣)達成購買協議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如果他購買推特的交易成功,將撤銷對川普推特帳號的永久禁令。他還指禁止川普是道德上的錯誤決定,砲轟「笨死了」!

馬斯克是在英國《金融時報》的一次會議上做出表示,他稍早前曾說明,想收購推特是為了鼓勵更多言論自由,認為該平台應該只有在極少數情況下才能禁止帳戶,例如要刪除機器人、垃圾郵件發送者與詐騙者等,否則,永久禁令會破壞用戶的信任。Twitter的聯合創始人兼前首席執行官多爾西(Jack Dorsey)同意他的觀點。

更早以前的2021年1月6日,當時川普支持者衝進美國國會大廈,企圖推翻選舉結果,而川普在場外被指不但沒有阻止支持者暴行,反而推波助瀾,事後推特將川普趕下社群平台,第一個宣布將永久封鎖川普帳號。

馬斯克當時就批評推特,封殺川普是一個錯誤決定。

1年多過去了,馬斯克如今以440億美元的價碼,與推特達成購買協議,馬斯克10日仍然表示,禁止川普帳號是錯誤決定,等於推特自我疏遠這個國家的大部分區域,最終導到川普沒有發言權,而這個永久禁令將破壞用戶的信任。

不過馬斯克強調,他還沒有擁有推特,因此恢復川普帳號的計畫目前仍只是紙上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