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台南與高雄,小心大雨!中央氣象局發出警告,今天(11日)清晨7時30分以前,提醒高雄市要小心大雷雨即時訊息,恐怕有強大雨勢威脅,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至於嘉義與台南,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與高雄一樣,都必須注意雷擊與強陣風。另外,凌晨接近4時,金門與馬祖則有濃霧特報,用路人要謹慎。

氣象局針對高雄市發出大雷雨即時訊息,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河川下游容易溪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水或積水現象,持續時間至7時30分止。

今天水氣偏多,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都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易有局部大雨發生,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清晨7時,全台約在攝氏23~24度間,恆春更高達28度以上。大氣不穩定,雨淋全台,北部白天溫度將不會超過30度,中南部與東部上看34度。

明天(12日)大氣仍不穩定,北部、東半部與金門、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則是多雲天氣。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起鋒面接近,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