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10日)表示,參加完前幾天母親節活動後,接觸民眾,有民眾聯繫表示PCR確診,他自當天起就開始自我隔離,突然出現有些乾咳的症狀,昨天快篩陽性,隨後到醫院篩檢PCR確診,Ct值24,算是輕症,在家休息。截至今天為止,台北市議員已累計11人確診。

本土疫情升溫,近來台北市議會也陸續傳出有議員染疫,包括無黨籍議員黃郁芬;民進黨議員王閔生、林世宗、鍾佩玲;新黨議員侯漢廷;國民黨議員戴錫欽、耿葳、陳永德、王欣儀、郭昭巖,而今天傳出確診的無黨籍議員陳建銘已是第11位確診的議員。

陳建銘表示,昨晚PCR通知陽性,Ct值24,傳染力不會太強。他提到,前幾天參加母親節活動,有接觸到民眾,有民眾聯繫篩檢PCR確診,他從當天起就開始自我隔離。

陳建銘說,這3天出現些微乾咳的狀況,昨天上午快篩陽性,預約PCR檢測後,晚上就得知確診,狀況算是輕症。

他強調,不想造成醫療負擔,目前在家居隔,觀察後續狀況。至於選民服務,陳建銘表示,沒有影響,服務處同仁在自我健康管理中,且民眾可以透過LINE等群組方式陳情,工務機關也可透過群組互動,若需要協調會,都可透過視訊等方式,服務不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