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榜眼中鋒James Wiseman因右膝半月板撕裂,本季一場未打就宣告報銷,不過當他聽到本季年度NBA是由兩位明星中鋒Nikola Jokic、Joel Embiid競爭感到非常開心,「他們倆激勵著我。」

由於右膝傷勢,Wiseman自2020年被選進勇士以來只打了39場比賽,前一次出賽要追溯到去年4月10日,接受開刀後本季一直處於復健狀態,傷情反覆,最後勇士教頭Steve Kerr在5月初正式對外宣告子弟兵本季報銷。

昨NBA權威記者「沃神」Adrian Wojnarowski提前爆料,Jokic將2連霸年度MVP,Embiid則在票選中屈居第2,但不論是誰獲獎,都證明在瘋狂追求投三分球的時代,中鋒的重要性且沒被忽視。

「是的,我感覺非常好。」Wiseman告訴美媒《ClutchPoints》,「這也鼓舞了我,我看著他們學習,他們激勵了我,我常常看他們的影片,然後學以致用在比賽中,我一直是這項比賽的學生。」

勇士正和灰熊進行季後賽次輪競爭,畢業自曼菲斯大學的Wiseman有些遺憾,「回到家鄉並感受那種氣氛總是很好,但我不能上場讓我有些氣自己,我想和灰熊比賽,這是我的家鄉。」